NEWS

再下一城!大數據宣布收購人人美 深化大健康產業佈局

深耕數據分析及AI人工智慧技術的領導品牌,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今 (15) 日宣布收購人人美股份有限公司,強化旗下產品的成長動能。這將是大數據(股)公司進軍大健康產業的重要一步,期待雙方結合在大數據及AI人工智慧技術之優勢,提供智慧醫療產業更多在輿情分析、人群輪廓洞察、社群、內容及數位行銷等行銷科技工具,鞏固垂直整合的競爭優勢。

NEWS

甜點控的盛典!「布丁」奪下2023年網路聲量最高烘焙品項

亞太區指標烘焙主題大展「2024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Taipei Int’l Bakery Show)」公布「2024台灣烘焙大賽」潛力獎及TOP30榜單。今年主辦單位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與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烘出台灣味.焙香全世界」為題,再度攜手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以網路聲量作爲評選主題,選出2023年網路聲量最高的烘焙品項「布丁」。

NEWS

年輕人年終紅包放大術!大數據攜手Dcard公布《2023年輕世代消費力調查》報告

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與全台最大年輕人社群平台Dcard日前共同發布最新《2023年輕世代消費力調查》洞察報告,報告內容是透過邀請Dcard 站上近2,500位介於 18- 35 歲年齡區段的用戶來進行問卷分析。透過Dcard取得「投資」及「信用卡」相關資訊分別佔39.3%及35.2%。投資資訊中,年收90-110萬及超過110萬以上者多透過「LINE群組及社團」,年收入越高者透過「新聞網站」佔比越高。

NEWS

送禮還是送垃圾?逾7成民眾認為年貨過度包裝降低購買意願!

媽盟攜手大數據公布《氣候變遷與永續生活調查暨網路輿情分析報告》2023永續聲量年增19.4% 近8成民眾認「氣候變遷已深度影響生活」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已經開始挑選伴手禮祝賀佳節,各家品牌也紛紛推出應景禮盒搶攻商機,為求吸睛不只推陳出新,內容物卻多是大同小異,過度包裝反而造成資源浪費、產生過量廢棄物。媽媽氣候行動聯盟(簡稱媽盟)與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共同發布最新《氣候變遷與永續生活調查暨…

NEWS

台灣新任當家者確立!網路溫度計封關當選預測揭曉 「2024選戰溫度計」總統預測成功 全台立委席次命中率高達97.3%

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數據內容平台《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自去(2023)年10月25日起推出「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提供民眾更完整、詳細的選情資訊與候選人當選預測。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封關前1月2日最新當選預測,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當選率38.33%,分別贏過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的37.06%及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的24.61%;各政黨立委席次預測則分別為國民黨取得54席、民進黨拿下48席、民眾黨奪下8席以及無黨籍獲得3席,三黨皆未過半。根據1月13日開票結果,國民黨立委拿下52席次,比封關前預測少2席;民進黨贏得51席次,比預測多3席;無黨籍當選2席次,比預測少1席;最終,總統選舉預測成功,立委席次命中率高達97.3%。

NEWS

唯一數據內容平台!《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勇奪2023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金獎

大數據(股)公司旗下數據內容平台《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以數據探究社會現象、解譯人們的行為,為社會、產業創造正面影響力首次奪下「年度傑出新聞媒體公司」金獎。大數據(股)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金志丞表示,《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最新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庫,並透過語意情緒分析、獨家關鍵字詞庫,解析熱門議題,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文章與調查報告,自2014年起與讀者一起見證台灣數位轉型、產業升級及自由開放網路言論的黃金十年。這次獲得2023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足以顯示成功從內容為起始,全面發展到數據應用服務的影響力。邁向下一個十年,《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將持續用數據智能提供分析、平台與服務,幫助良善企業,實現美好永續。

NEWS

永續飲食正夯!綠色餐廳聲量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98.6% 大數據公布「2023上半年綠色餐廳聲量排行」產業洞察報告

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今(24)日發布最新《2023上半年綠色餐廳聲量排行》產業洞察報告,報告結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聲量分析。大數據(股)公司營運長蔣志薇表示,由於永續飲食意識提升,帶動綠色餐廳相關聲量成長,2023上半年整體綠色餐廳討論度相較前半年增漲31.4%,更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8.6%。綠色餐廳正面評價多聚焦於舒適環境、精緻創意餐點,網友也因食材選擇對地球友善留有正面迴響,若結合寵物友善則更能為店家增加好感度。綠色餐廳聲量評比是經網路聲量與網路好感度加權計算,聲譽值越高,象徵餐廳不僅挾帶高聲量,且聲量討論多為正面好評。「養心茶樓」位居榜首,其次分別為「陳耀訓 · 麵包埠 YOSHI BAKERY」及「阿賢廚房」。

NEWS

台灣電視史上最萌提問團登場 公視再度與網路溫度計合作新型態訪談節目「哈囉!你給問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除了總統參選人打得火熱之外,立委選戰也攻防不斷。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繼日前推出「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後,旗下數據內容平台「網路溫度計」再度與公視合作專屬政治人物的節目《哈囉!你給問嗎?》,由廣受喜愛的李霈瑜(大霈)、視網膜一同主持,與十六位沒有投票權的學生組成「最萌提問團」,邀請政治人物與現場年輕一代展開對話,打造全新型態的訪談節目。首集來賓請到民進黨士林大同立委參選人王世堅議員,一改往日以犀利、誇張的問政風格聞名,不僅與年輕同學合奏表演小提琴才藝,更要接受各式古靈精怪的質詢,其中現場收到一隻韓國瑜娃娃,還驚呼「只看光頭還以為是蘇貞昌」。首週除了王世堅議員,分別邀請也正在台北士林大同選區競逐立委席次的國民黨游淑慧議員,以及前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大數據(股)公司營運長蔣志薇表示,現今,網路數據不僅僅是冷冰冰的數字,而是能夠真實反映社會各方面的聲音。有數據力,就有了真實的基礎;有社群力,則能夠凝聚各種不同的觀點。公視全新型態訪談節目《哈囉!你給問嗎?》在「數位先行」的規劃下,將於10月30日起,每週一至三中午12點上架「公視+」,並於當晚9點,在公視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