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倒數破百日 誰能當家?「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正式上線

2024大選進入不到100天,「藍白合」協商進入關鍵階段,綠營也摩拳擦掌。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台灣第一數據內容平台《網路溫度計》於今(25)日推出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透過強大數據資料分析能力,提供民眾更完整、詳細的選情資訊與參選人當選預測。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最新當選預測顯示,假設今天是總統大選投票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31.8%當選率領先眾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7.8%、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6.6%緊追在後,眾人關注藍白合話題,而獨立參選的郭台銘當選率也有13.7%,最終他是否成功通過連署,成為影響總統大選重要變數,後續發展待持續觀察。大數據(股)公司營運長蔣志薇表示,國際知名雜誌《經濟學人》在日前刊出台灣特別報導時直言,「這次選舉對決定台灣未來有很大的影響」,選戰溫度計今年以「贏讚台灣未來」為主軸,除每日更新選民最關心的「最新預測當選率」外,更新增「跨世代好感度」指標,提供民眾、參選人及媒體朋友能夠更精確瞭解分眾情緒,希望民眾多關心公眾事務,了解參選人推出的政見,在明年1月13日投下神聖的一票。

全台獨家專利「選舉預測模型」再升級

推出「跨世代好感度」 一覽四大資料族群分析

《網路溫度計》於2014年首次推出「選戰溫度計」,在2018年縣市長選舉中,百分百精準預測六都市長當選結果,並分別在2020年拿下最準確封關民調,2022年預測六都全中,本島100%命中。

今年總統及立委選舉,「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中將獨家專利「選舉預測系統」再度升級,推出「跨世代好感度」指標,一覽曝光不同年齡層的好感度。大數據(股)公司營運長蔣志薇表示,「跨世代好感度」世代範圍涵蓋包括兵家必爭的「20~24歲」首投族、職場衝刺主力的「25~34歲」、啟動人生另一個階段的「35~54歲」以及「55歲以上」,透過年齡歸納出相同世代族群喜愛的熱門參選人和政黨,讓民眾可以感受專屬類別的「同溫層」,政治人物們也可以進一步探索支持自己的選民年齡分佈,進而規劃精準選戰策略。

賴清德首投族好感度冠軍 柯文哲第二緊追

侯友宜好感度最高點 軍公教警消造勢活動

4位總統參選人目前各有優勢,近7天賴清德當選率第一,郭台銘好感度第一,侯友宜網路聲量最高,而柯文哲則是相關新聞擴散廣度最大。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在10月25日最新首投族好感度,賴清德以0.24取得領先,柯文哲0.19緊追在後,侯友宜和郭台銘皆以0.17居末位。分析4位總統參選人近14天(分析時間:2023/10/11~2023/10/24)首投族好感度,賴清德好感度最高點在10月12日,來到0.56。當日台法混血佳麗杜若薇表態力挺賴清德,號召年輕台僑返台投票。對此,有人認為,「感謝你美女」、「小姐很有心,謝謝你」。柯文哲好感度最高點在10月11日,來到0.28。對於日前柯文哲提7大承諾,並表示「政府做不好我來做」,有網友表示,「支持KP當選總統」、「KP加油,唯一支持」。

至於侯友宜好感度最高點則是在10月22日,來到0.53。當天他參與軍公教警消造勢活動,前副總統蕭萬長也現身力挺。有網友表示,「侯友宜鐵漢柔情,為國為民奉獻,感恩有您加油」、「全力支援侯總統」。而郭台銘好感度最高點出現在10月13日,來到1.15。當日柯文哲誇郭台銘是個一流的人才,在總統大選中一定有重要角色,替郭台銘累積不少正面聲量。

《網路溫度計》多年來持續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產出網路大數據,在2014年九合一選舉首度推出「選戰溫度計」;2018年縣市長選舉中,精準預測六都市長當選結果;2020年總統大選,難以預估的韓國瑜得票率,選戰溫度計的預測與結果也僅有1.3%誤差,預測成功;2022預測六都全中,本島100%命中。「選戰溫度計」預測模型中所運用的《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網羅新聞頻道、社群媒體、討論區與部落格等,透過擁有每月處理超過1,000億中文數據及超過30億筆資料、查詢最快2秒的巨量資料處理實力與AI核心技術,無論是哪個世代的發文、評價一次搜齊,精準分析參選人、政黨的好感度。

「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https://2024election.dailyview.tw/

更多新聞報導:

網路溫度計:連結

聯合新聞網:連結

TVBS新聞網:連結

三立新聞網:連結

民視新聞網:連結

ETToday新聞網: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