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網路溫度計》推全台首創「跨世代好感度」聲量圖表「選戰好感儀」 獨家授權Yahoo奇摩新聞刊載

《網路溫度計》推出全台首創「跨世代好感度」聲量圖表「選戰好感儀」獨家授權Yahoo奇摩新聞刊載

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擁有強大數據資料分析能力的《網路溫度計》推出全台首創「跨世代好感度」聲量圖表-「選戰好感儀」,並獨家授權Yahoo奇摩新聞刊載。一次曝光不同年齡層的好感度。大數據營運長蔣志薇表示,「選戰好感儀」世代範圍涵蓋剛滿20歲、第一次擁有投票權的首投族,到55歲以上歷經多次公職人員選舉的青壯、成熟世代,透過年齡歸納出相同世代族群喜愛的熱門候選人和政黨,讓民眾可以感受專屬類別的「同溫層」,政治人物們也可以進一步探索支持自己的選民年齡分佈,進而規劃精準選戰策略。

隨著年底九合一大選逐漸逼近,民眾開始關心縣市首長參選人的動態,更想知道自己支持的參選人是否有機會當選。《網路溫度計》多年來持續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產出網路大數據,在2018年縣市長選舉中,精準預測六都市長當選結果;今年九合一大選,《網路溫度計》進一步推出全台首創「跨世代好感度」,獨家授權連續6年奪得牛津大學數位新聞調查網媒類第一名的Yahoo奇摩新聞(註:每週造訪率Weekly use),除了掌握選舉時事脈動「零距離」、即時追蹤候選人網路聲量「零時差」;涵蓋政黨到各縣市熱門人選進行好感度世代分析,透過數據一目了然。

政黨、各縣市熱門人選好感度 四大資料族群分析一目了然

蔣志薇表示,全台首創的「跨世代好感度」主要分為四大不同族群:包括兵家必爭的首投族歸類於「20~24歲 選舉新鮮人」、正在職場上衝刺「25~34歲 進擊新青流」、開始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35~54歲的理性務實族」以及「55歲以上 忠誠壯世代」;透過圖表分析,除了一次可以得知20到55歲以上總圖表,最值得關注的,可以選擇不同世代分項得知四種不同年齡層的好感度,除了讓民眾感受專屬類別的「同溫層」;候選人透過不同年齡層的好感度,也可以加強政見規劃或對時事議題的判斷,補足選戰盲點。

6億筆文章數精準解析 「跨世代好感度」候選人能拿幾分

《網路溫度計》持續以來透過值得業界信賴的爬蟲技術,網羅DCARD,FACEBOOK等各大社群新聞網站,透過一個月多達6億筆文章,無論是哪個世代的發文、評價一次搜齊,精準分析候選人、政黨的好感度;蔣志薇說,「跨世代好感度」將由Yahoo奇摩新聞推出的2022九合一選舉網站獨家刊載,解析出來的好感度分數介於0至100分之間,想拿到好成績,除了聲量之外,網友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候選人才能成為競爭對手「好感度」領先群。

網路熱議新聞不落勾  即時「發落」選戰也有「溫度」

除了有最即時的網路聲量以及跨世代好感度之外,為了讓網友們能即時「發落」熱門新聞,好感度的曲線上特別設置了小撇步,只要移動滑鼠,輕輕一點「看更多」,候選人相關熱議新聞即刻閱讀,立即感受到選戰溫度;看了選舉新聞覺得很有感沒問題!

結合強勢回歸的Yahoo奇摩「心情新聞」,無論是喜、怒、哀、樂,這回讓網友再一次感受到多少網友和你同樣心情;想進一步深入了解,新聞沒說的秘辛,Yahoo TV叫好又叫座的政論節目同樣不缺席,隨選隨看,立刻分享零時差;時間不多也有解方,《網路溫度計》精選選戰新聞,隨時更新,讓你絕對和朋友在這回選戰有話聊;這回《網路溫度計》與Yahoo奇摩新聞強強聯手!要陪著網友在九合一選舉過程中,掌握最充足的資訊,選出最適合的候選人。

「2022九合一大選:選戰好感儀」官方網站:https://news.campaign.yahoo.com.tw/2022-election/index.php

《網路溫度計》推出全台首創「跨世代好感度」聲量圖表「選戰好感儀」獨家授權Yahoo奇摩新聞刊載

更多新聞報導: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連結
中時新聞網: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