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大數據公司前進「2023 AI TAIWAN 未來商務展」 宣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全新升級 結合全台首創「ChatGPT 智能輿情分析」一鍵產出輿情分析速報

6月15日(四)至6月17日(六)於臺北圓山花博爭艷館舉行為期三天的「2023 AI TAIWAN未來商務展」,本次作為策展夥伴的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在「Martech & Commerce 行銷科技」專區(攤位MC 1-2)首度實體展出全台首創「ChatGPT 智能輿情分析」功能,今(16)日由大數據公司技術長孟令三於2023 FC Solution Guide 解方發表會現場分享如何透過生成式AI技術,一鍵產出最新輿情分析速報等全新《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升級功能。擁有每月處理上千億中文數據,最快2秒查詢超過30億筆大數據輿情資料庫優勢的《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結合ChatGPT最新技術,透過展覽體驗24小時快速掌握網路聲量趨勢、輿情快訊、風向剖析,協助企業快速備妥行銷即戰力。

每年行銷科技圈大事之一就是由數位時代主辦,於6月15日(四)至6月17日(六)於臺北圓山花博爭艷館(攤位MC 1-2)舉行為期三天的「2023 AI TAIWAN未來商務展」,本次作為策展夥伴的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在「Martech & Commerce 行銷科技」專區首度實體展出全台首創「ChatGPT 智能輿情分析」功能,今(16)日由大數據公司技術長孟令三於2023 FC Solution Guide 解方發表會現場分享如何透過生成式AI技術,一鍵產出最新輿情分析速報等全新《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升級功能。擁有每月處理上千億中文數據,最快2秒查詢超過30億筆大數據輿情資料庫優勢的《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結合ChatGPT最新技術,透過展覽體驗24小時快速掌握網路聲量趨勢、輿情快訊、風向剖析,協助企業快速備妥行銷即戰力。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表示,隨著ChatGPT在全球掀起熱潮,以AI人工智慧為驅動的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LLM)也在社群媒體管理逐漸發揮重要作用,除了能夠強化輿情分析服務,分析社群媒體留言、判斷消費者對品牌的情感類別外,能夠以報告或互動式圖表等形式呈現可視化輿情和情感分析結果,更能即時並精準地協助企業做出以數據驅動的行銷決策。

大數據 X 生成式AI 最即時、數據多、夠真實

「ChatGPT 智能輿情分析」一鍵產出最新輿情分析速報

AI人工智慧已被討論多年,但直到今年初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一出現,驚豔眾人,不只ChatGPT用戶數持續激增,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尤其在社群媒體管理。不論從內容創建到客戶服務等各方面,ChatGPT在理解和回應自然的語言能力,皆能提高品牌在社群媒體存在感。大數據公司在旗下輿情分析系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推出全台首創「ChatGPT智能輿情分析」功能,就是一套透過ChatGPT進行情感分析和社群媒體監測的創新解決方案,只需要按下一鍵,即可產出最新輿情分析速報,讓原本需要數小時或數天的分析洞察過程縮短至數分鐘。因為結合擁有每月處理上千億中文數據,超過30億筆大數據輿情資料庫的《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能精準有效提出洞見,阻止提供用戶一本正經的錯誤訊息。大數據公司技術長孟令三說明,除了速度快與語意精確,系統智慧自動判斷聲量高點,結合ChatGPT自然語言解析能力,能為企業品牌帶來更明顯且客觀的解析,進而強化消費者體驗、改善品牌聲譽並做出明智的決策,24小時掌握品牌聲量,化身專屬貼身輿情分析師,保持優勢地位。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同步升級

「多維度分析雷達圖」 、「成長率排行」等多項新功能為企業用戶添行銷動能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長久以來使用者皆能透過自行設定主題,從網路聲量、數據資料、輿情分析及多元化視覺互動報表中,獲得完整的網路數據輪廓,團隊也持續不斷為產品推陳出新,提供更快速、準確地服務內容。「多維度分析雷達圖」是使用者期待新增的項目,使用多維度分析時,可將趨勢圖切換為雷達圖,繪製主題間的聲量面積,並呈現不同面向的聲量筆數,方便做數據對比。另外,竄紅新聞關鍵字新增「成長率排行」,使用者在觀察竄紅新聞關鍵字時,除原有的聲量筆數排行外,可切換至以折線圖顯示的「成長率排行」,透過比對關鍵字在不同時間區間的成長筆數及成長率,能更清楚掌握即時關鍵字的竄升力道。

大數據公司除了在本次參展展示「KEYPO × ChatGPT」、精準社群行銷的《Fanti人群輪廓分析》、分析粉絲專頁成效的《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網紅媒合《KEYDERS網路意見領袖搜尋引擎》及全台第一數據內容媒體平台「網路溫度計」外,打造品牌輿情戰情中心的「數位管理儀表板」,透過Martech技術,為企業與品牌提供海量資訊,快速反應消費者討論什麼、在乎什麼。透過大數據全盤分析,精準抓取有意義的資訊,讓各行各業在行銷中搶得先機,透過虛實整合,精準掌握客戶喜好,也探索潛在消費者族群,成為品牌最佳的合作夥伴。

更多新聞報導

網路溫度計:連結

中時新聞網: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