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攜手響應世界環境日!網路溫度計與富邦金控召集「永續讚市」 大數據評選8大永續城市 邀全民爭取「Run For Green™獎」的城市榮耀

為鼓勵民眾積極採取環保行動,每年6月5日聯合國定為世界環境日。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數據內容媒體平台「網路溫度計」今(5)日攜手富邦金控推出「永續讚市 THUMBS UP 4 GREEN」線上活動,透過網路大數據評選出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及花蓮等8大台灣永續代表縣市,並參考「Global Urban Indicators Guidelines」蒐集與城市永續發展相關次級指標,及透過網路問卷進行歸納評比,預計於9月針對在地宜居、綠色交通、節能永續、全民運動健康及政府效能等頒發9項「永續讚市獎」。同時,為更加落實全民永續概念,推出線上互動遊戲「跑跑讚市」,邀請舉重女神郭婞淳、臺北富邦勇士林志傑、蔡文誠、周桂羽及洪楷傑、富邦悍將林哲瑄及曾峻岳、Fubon Angels啦啦隊慈妹化身城市領隊,號召全民參與動手指累積公里數,爭取自己城市「Run For Green™獎」的最高榮耀。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表示這次與富邦金控合作,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網路爬文技術優勢,評選出8大台灣永續代表縣市,並將透過網路問卷綜合評比出公正、客觀的獎項。也希望透過數據力及網友共同參與,從線下實體馬拉松到線上互動遊戲,全面邀請民眾響應永續生活。

運動好手化身領隊齊應援 全民「動手」跑起來

累積最多里程 力拚城市「Run For Green™獎」

全台最大數據內容媒體平台「網路溫度計」即日起至8月31日止,攜手富邦金控推出「永續讚市 THUMBS UP 4 GREEN」線上活動,本屆永續讚市的代表分別為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及花蓮,皆透過網路大數據評選出。富邦金控更邀請舉重女神郭婞淳、臺北富邦勇士林志傑、蔡文誠、周桂羽及洪楷傑、富邦悍將林哲瑄及曾峻岳、Fubon Angels啦啦隊慈妹為自己的城市擔任領隊,像是臺北富邦勇士林志傑出生於花蓮,富邦悍將林哲瑄從小學到高中都在台南就讀,Fubon Angels的慈妹則是道道地地的桃園人,讓領隊們與所屬城市有著更深的在地連結,號召更多粉絲加入應援。民眾只要每天登錄參加「跑跑讚市」遊戲,為自己支持的城市努力起跑,遊戲互動不限參加次數,每次10秒的跑步遊戲歷程中,單次超過100km就會出現驚喜寶物,並額外取得里程獎勵,累積的里程將歸到所選擇的隊伍裡,累積公里數最高的城市,將可獲得「Run For Green™獎」。

富邦金控自2021年起推動「Run For Green™」ESG倡議計畫,從金融與非金融兩大層面發揮企業影響力,推動綠色轉型,以達淨零的永續目標。富邦金控是唯一贊助臺北馬、田中馬、萬金石、高雄馬等四大馬拉松的企業,並積極持續推動「綠色賽事」,更將影響力進一步擴大到賽道之外,發展出「Run For Green™」在各縣市植樹計劃。民眾也可於「永續讚市 THUMBS UP 4 GREEN」活動網站上了解富邦金控在各城市所栽種的樹種特色,及與周邊生態間的關係,如:在台中南埔溪出海口是富邦金控與臺灣山林復育協會合作森林復育下栽種的「穗花棋盤腳」,「穗花棋盤腳」在夏日花開季節,越夜越美麗,但天一亮就凋落,因此有「夏夜煙火」的美名;或是因「黃槿」生性強健、生長快速,常作為熱帶海岸地區的優良樹種,即是富邦金控在金山萬西段(鄰近萬金石馬拉松旁)種植守護東北海岸線的台灣原生種,這些資訊都能讓民眾從遊戲互動中認識臺灣土地多樣生態。

網路溫度計透過大數據驅動永續發展

與富邦金控9月共同公布永續讚市獎

永續發展成為全世界追求的普世價值,打造永續發展的城市也成為臺灣地方治理的共識。網路溫度計與富邦金控透過網路大數據評選出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及花蓮等8大台灣永續代表縣市,參考「Global Urban Indicators Guidelines」蒐集與城市永續發展相關次級指標,並透過透過網路平台進行問卷調查,掌握網路族群想法與意見進行歸納評比,預計於9月針對在地宜居、綠色交通、節能永續、全民運動健康或者是政府效能等頒發「永續優先獎」、「永續交通獎」、「慢活馬拉松獎」、「永續綠電獎」、「永續宜居獎」、「永續發展獎」、「永續節能獎」、「縣民健康獎」及「永續效能獎」等9項永續讚市獎。透過大數據的洞察分析觀點能突顯每個優秀城市對永續政策所做的努力,並攜手富邦金控推廣拯救氣候的理念,希望民眾一起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減碳永續。

「永續讚市 THUMBS UP 4 GREEN」活動官網:https://dailyview.tw/goodcity

更多新聞報導

網路溫度計:連結

NOWnews今日新聞:連結

TSNA: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