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唯一數據內容平台!《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勇奪2023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金獎

2024一開年,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迎來好消息。由動腦雜誌及台灣廣告主協會聯合主辦的第19屆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於1/8公布得獎名單,大數據(股)公司旗下數據內容平台《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以數據探究社會現象、解譯人們的行為,為社會、產業創造正面影響力首次奪下「年度傑出新聞媒體公司」金獎。大數據(股)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金志丞表示,《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最新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庫,並透過語意情緒分析、獨家關鍵字詞庫,解析熱門議題,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文章與調查報告,自2014年起與讀者一起見證台灣數位轉型、產業升級及自由開放網路言論的黃金十年。這次獲得2023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足以顯示成功從內容為起始,全面發展到數據應用服務的影響力。邁向下一個十年,《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將持續用數據智能提供分析、平台與服務,幫助良善企業,實現美好永續。

成立初始以網路數據文章呈現,至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更延伸出排行榜單、圖文數據、插圖、互動式網頁或影音等多元呈現方式,增加電子報、社群媒體、影音頻道等多元傳播管道,並且深耕產業及ESG議題並持續打造《選戰溫度計》、《房產溫度計》、《永續溫度計》等多元內容平台,致力於藉由數據力觀點帶動社會創新力。除了每日即時更新最新議題資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深信優質的新聞內容與專題報導,需要藉由堅若磐石的佐證依據,才能堆砌強而有力的內容論述。因此,透過以數據佐證的內容資訊,一直以來不斷深度分析並探究社會現象,推出「移居新選擇 讓你無法抗拒東漂的那些理由」、「呆萌魅力下的低鳴 當黑熊消失時」、「如果這世界,書店消失了…21世紀的書店革命」等多項兼具厚度與深度的優質專題深度報導,其中「社群的羊群效應」獲得第5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以及「疫情下的社群傳染病」得到第46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新媒體類公共服務報導獎,都是受到專業新聞獎項肯定。

持續不斷突破影響力框架,分別與公共電視台合作製作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訪談節目「哈囉!你給問嗎?」及年代壹電視「百變智多星」,將大數據的魅力藉由電視頻道及OTT影音平台帶進日常生活中,展現《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具有溫度的數據力。大數據(股)公司營運長蔣志薇表示,《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作為全台唯一數據內容平台,深知具有創造社會正面影響力之責任,透過大數據分析的角度出發,不斷產出有益於多元產業領域的新聞內容、數據資訊,並且盡最大的努力將網路世界的「溫度」與「真實」傳達給閱聽眾,期待能透過「數據力」帶動社會「創新力」。

邁入十週年,作為擁有超過 30 億筆網路大數據、每月處理超過 1,000 億中文資料的實力,全台唯一數據內容平台,《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將持續以靈活、敏銳、充分利用AI和大數據技術的優勢,將複雜的議題數據化,讓讀者更容易理解。同時,秉持真實報導、值得信任的理念,一同見證時代變遷,發現新契機。